乡村振兴 农业产业升级 ——西安市鄠邑区召开乐丰智慧农业托管现场观摩会
来源:鄠邑融媒记者:杨瑞媛 时间:2021/05/21 22:20

5月21日,西安市鄠邑区在甘河街道运渠店村召开2021年农业托管现场会。全区涉农单位、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 

观摩会以“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升级”为主题 ,让观摩者深入了解以农业生产托管为主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生产托管覆盖率,带动甘河街办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全区更多的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的轨道,形成以甘河街道为代表的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升级典范,引领鄠邑区乡村与农业升级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现场观摩的150亩小麦基地由西安乐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托管。托管后,将利用作物模型集成高质量播种、节水节肥、病虫防控、全程机械化等一体化技术模式,打造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技术集成实验示范基地,亩产可达1330斤。

 

“我家的土地进行了农业生产托管,不仅让我省事省心,而且粮食还能丰收,还能腾出时间干点别的。”村民刘摆脱告诉记者。

 “我们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工作,有利于引领普通农户参与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推动了农业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 鄠邑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长郑育强说道。

下一步,鄠邑区将加快组织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在全区开展农业生产托管,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促进作用。

编辑:鄠邑融媒


@2020-2022 西安•鄠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