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开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鄠邑区委宣传部 王毛毛 时间:2021/05/30 18:16

5月29日,鄠邑区委文明办组织社会志愿者围绕“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一群身穿“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鄠邑这座城。 
一大早,鄠邑区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来到鄠邑区人群密集的交通十字,主动配合当地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暖心的“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配合交警部门对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在交叉路口停车线以内等候红灯信号、逆向行驶、不按规定左转弯、违法载人、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纠处,为迎接十四运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鄠邑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小分队赴玉蝉街道联西村常态化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群众们早早排起了长队,志愿者挥动灵巧的双手,从“头”传递爱心和温暖。刚剪完头发的王阿姨连声称赞:“志愿者的理发手艺真好,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为了能更好地服务老人,将活动做到精细,理发师们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让他们享受便捷服务。据记者了解,在本次“义剪”活动中,受益人群约150余人。 

同时,鄠邑区人民路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3个区域:迎十四运——人居环境整治、智慧微课堂进小区——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增强创文氛围——创文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 
在娄敬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国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秦宝花园、电线厂小区、二棉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走访了辖区内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另外还为独居老人们打扫卫生,开展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面对面、心连心”互动交流方式,征求了他们对社区发展和小区治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了他们的微心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鄠邑区好司机车友协会联合鄠邑区图书馆、孝义书院,组织策划盲人子女节日慰问活动。活动现场为51位残疾人子女及特殊儿童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赠送书籍2本、文创笔记本1册。同时,现场推广鄠邑区数字图书馆,方便家长和孩子们进行数字阅读。 
 

编辑:鄠邑融媒


@2020-2022 西安•鄠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