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建党守童心 国旗飘飘在我心——鄠邑区第四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鄠邑区第四幼儿园 时间:2021/06/02 09:52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恰逢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鄠邑区第四幼儿园举办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系列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童谣,让红色精神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读故事 学党史

     活动初,全体师幼开展了“读故事 学党史”的阅读活动,通过亲子阅读、绘本阅读、故事姐姐进课堂等方式,让幼儿从不同角度了解党史,感知党恩。

讲故事 忆党史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90岁高龄的老红军战士孟庆会爷爷和范家俊爷爷,给小朋友讲述了自己抗美援朝和长征的英勇故事,激情慷慨的红色故事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切的心灵唤醒,使孩子们铭记历史、感受百年中国的沧桑巨变。

    自古英雄出少年,数代前辈筚蓝缕。中华崛起世代强,更需吾辈再努力!小红军接上了老红军的接力棒,小朋友传承着老革命的爱国情,让红色故事代代相传,让中国力量铿铿绽扬!

唱红歌 颂党恩

孩子们用稚嫩有力的歌声,歌唱着《童心向党》、《名字叫中国》、《共产儿童团歌》、《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爱北京天安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妈妈教我一支歌》一首首红色赞歌,表达着自己对党,对祖国妈妈真挚的爱和祝福。

演经典 悟精神

     通过演绎经典绘本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小黑鱼》、《三只小猪》、《龟兔赛跑》、《小红帽》等,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感受“知识就是武器”、“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等红色精神。孩子们在经典绘本剧中,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鄠邑区第四幼儿园园长孙苒同志在活动尾声说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100 年的风雨历程,有艰难险阻,更有气壮山河。我们鄠邑区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继续传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谦虚向学,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英勇顽强、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努力追逐心中那小小的红色梦想,让英雄的民族精神熠熠发光。让我们童真灿烂的孩子们与伟大富强的祖国共同成长!

编辑:鄠邑融媒


@2020-2022 西安•鄠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