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警方及时救助7只野生鸟类
来源: 时间:2022/07/29 16:01

  7月26日晚8时许,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该市民称,其在涝河岸附近锻炼时,发现有几只鸟笼挂在树上,无人认领。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民警发现,共有7只鸟笼被挂在河岸边的树枝上,笼内各有小鸟一只。

  

  民警遂四处展开调查走访。现场及周边市民反映,并不清楚鸟笼来源,也始终无人认领。随后,民警将鸟儿们带回派出所照料,同时联系野生动物管理部门专业人员帮忙确认。经专业人员鉴定,被救助的鸟类中,有4只画眉,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另外,还有2只麻料、1只八哥,均为“三有”野生动物。

  7月27日上午,民警将7只鸟类移交给野生动物管理部门,将由工作人员送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照料,待条件成熟后再将它们放归自然。目前,鄠邑警方和野生动物管理部门对这几只野生鸟类的来源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保护野生鸟类就是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鄠邑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保护野生鸟类的参与意识,同时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猎捕、贩卖野生动物的相关线索。

编辑:王嘉


@2020-2022 西安•鄠邑 版权所有